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数据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院网信办)关于加强数据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强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数据安全维护工作,9月15日,西北高原所召开数据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主持,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主管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院网信办)关于加强数据安全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数据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二是明确责任主体,建立研究所数据安全工作协调机制。三是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工作,按中国科学院要求,做好数据安全摸底上报工作,各部门配合完成数据目录的填报。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数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没有数据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做好数据安全维护工作以确保研究所科研工作安全稳定的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