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省植物学会线上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12月2日,青海省植物学会组织开展2022年度青海省科协“党建+N”学术交流月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会,70余名理事和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周国英主持。

  学会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陈世龙做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青海省植物科学更上新台阶”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解读与实践探索”两个报告。

  陈世龙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青海省植物科学更上新台阶”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专业学会,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植物学会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报告从十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旨报告。同时,提出了推动青海植物科学发展,保护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的问题,分析了全球生物多样性研究趋势,生物多样性在维系西部生态屏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明了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现状、保护存在的问题以及关键科技问题。

  陈世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解读与实践探索”报告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报告全面解读了“两山论”理念的提出与发展历程、“两山论”理念的科学内涵、“两山论”的探索与实践,最后提出了践行“两山论”的建议。

  近两个小时的线上会议,凝聚学习贯彻合力,鼓舞实干奋进信心。参会理事和会员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发挥自身所学和专业特长上下功夫,助力书写“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