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和条件保障处负责人任职宣布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7 

  2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了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和条件保障处负责人任职宣布会议,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副所长魏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及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条件保障处新任负责人和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世龙主持。

  陈世龙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调整管理部门机构设置的通知》,并强调三个调整部门要尽快理顺职能,明确工作职责,服从统一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相互合作,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认真研读文件,对照文件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张景光提出,调整后的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合力,树立规矩意识,按规矩办事,逐级汇报,服从统一管理,老同志要多多支持新任负责人的工作,新任负责人也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效、协调、团结,共同聚焦研究所高质量发展。魏立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相互尊重,管理的核心是服务,服务的核心是尊重,要从上下级、新老职工以及对内对外等多层面落实尊重这一理念;二是上传下达,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挺在前面,对于各类政策、信息等要第一时间进行传达,逐级汇报,如实反映;三是形成闭环,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有始有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循环反馈和积累中不断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杨勇刚提出,一是要树立规矩意识,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按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对人对事要公平公正,以公平公正促进团结;三是居安思危、廉洁奉公,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以强大的政治定力推动研究所发展。杨其恩提出,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各司其职、循序渐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利用好外出培训的机会,增进与外部的交流学习,积极与上级进行沟通,珍惜在一起工作的时光。

  随后,三位新提任部门负责人魏铄欢、翟睿英和杨红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在新的起点上,立足岗位,尽快转变角色,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学习,快速熟悉业务工作,为研究所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所领导发言

新任部门负责人表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