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协同兰州分院开展主题教育干部人才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人事教育处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入了解科研一线工作人员需求和研究所在完善人才工作推进机制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不断强化研究所对科研人才的服务保障和配套政策,推进人才分类评价工作不断细化,5月25日上午,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一行来到西北高原所开展调研。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人事部门相关人员和科研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分别就不同会议议程要求参会。

  会议首先由冯起反馈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结果,并为考核优秀的班子成员陈世龙颁发了嘉奖证书,之后就年轻干部有关工作进行了调研会商。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杨红霞,人才工作业务主管董亚慧,和实验室主任、技术支撑人员、青促会会员、“西部之光”青年学者项目A类入选者等12位代表参加了人才座谈会。杨红霞就人才管理工作新的政策制度进行简要汇报,并希望分院统一组织院内单位,开展人才招聘和宣讲,扩大影响力;研究员周华坤、张同作和岳会兰围绕研究所人才引进的困难和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对西部研究所的影响等不同方面,发表了个人观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副研究员刘宏金、贾功雪就研究所近几年在人才工作方面的利好政策和改革进行了发言;陈文杰同意迟晓峰和徐金青提出的西部之光博士项目对青年科研人员的重要性,同时和江磊都表示西部特色的环境、个人在研究所的发展和上升空间是吸引本人坚守的原因;郭小伟、陈涛和谭亮就支撑人员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反馈,均建议适当组织短期的交流项目,为研究人员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

  冯起在总结时表示,针对会议提出的人才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分院会及时整理,形成调研报告,向上反馈,尽全力帮助西部院所和科研人员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也希望科研人员在今后遇到问题时可以不同形式反映,分院将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

  会后,调研组深入实验室,进一步面对面访谈一线科研人员。

  此次人才工作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以了解研究所人才工作和一线科研人员面临的实际问题和需求为根本目的。通过调研,汇总和分析现状,及时反馈问题,将更好的争取政策支持,调研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冯起为陈世龙颁发证书

人才座谈会现场

实验室面对面访谈一线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