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1年青年人才招聘

发布时间:2021-03-18 组织人事处

  一、岗位招聘计划

  2021年计划招聘科研岗位(特别研究助理)18个,支撑岗位3个,管理岗位5个,详见《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0年度岗位招聘计划》(附件1)   

  二、应聘条件

  1. 应聘者的学历学位情况须符合招聘计划具体要求,科研岗位须具有博士学位,技术支撑岗位和管理岗位须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 热爱科研工作,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在相关研究领域中系统的接受过所需专业训练的申请者优先;
  3. 身心健康,遵纪守法,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 应聘科研岗位(特别研究助理)应具有较好的英文专业文献阅读能力和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5. 满足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招聘岗位的其他聘用条件(见岗位招聘计划中的应聘条件)。   

  三、福利待遇

  1. 根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科发人字〔2019〕24号)的规定,聘用为自然科学研究岗位人员,应先聘为一个聘期(3年)的特别研究助理,享受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工资和待遇,特别研究助理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享受相应的岗位工资及待遇。
  其他岗位人员,根据国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享受相应的岗位工资及待遇。
  提供住房补贴:博士30万元,硕士10万元。
  2. 博士学位优先推荐《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拔尖人才(直接认定)项目申报,获准后青海省资助经费40万元。
  3. 研究所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技术平台,完善的员工职业发展和培养培训体系;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如体育、文艺等集体活动。

  四、应聘材料

  1.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招聘人员申请表》(附件2);
  2.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未获得学位的提供学生证及按期毕业证明,正式聘用时须提交毕业证和学位证;
  3. 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如:论文首页、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五、应聘程序

  应聘者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将应聘材料1电子版及2、3扫描件(材料2、3原件可在面试时提供)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非应届生须注明)”。

  研究所组织人事部门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电话或Email通知初审合格者后续招聘事宜,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六、其他

  应聘过程中如有政策问题请联系组织人事处,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971-6143048,13897180659)、钟老师(0971-6108133,13997126086),电子邮箱zxqi@nwipb.cas.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1年岗位招聘计划.docx 附件2.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岗位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