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高所起草的《微孔草种植技术规程》等三项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11-05-30 科技处

  2011年5月26日,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起草的《微孔草种植技术规程》、《轻、中度退化草甸氮肥叶面施用技术规程》和《轻、中度退化草甸中绿色植物生长调节剂(GGR)使用技术规程》三项地方标准进行了审查。专家委员会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答疑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该三项规程是在调查、大田试验、野外试验、验证的基础上所制定的,资料准确、数据翔实,方法简单,应用时操作性强。

其中,《微孔草种植技术规程》对微孔草的栽培技术、田间管理、收获等技术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规定。该规程具有省工、省时、省种、便于操作、生产成本低、经济效益高,一年种植多年受益等优点,对我省退耕还草地大面积种植微孔草,提供了规范化依据,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轻、中度退化草甸氮肥叶面施用技术规程》对退化高寒草甸上氮肥叶面施用的浓度、方法、用量、施用时间、施用次数及注意事项等技术内容进行了规定。适宜在青海省中、轻度退化高寒草甸植被恢复与管理时推广使用。该规程的制定和实施对高寒牧区优良牧草生物量的提高和草场质量改善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轻、中度退化草甸中绿色植物生长调节剂(GGR)使用技术规程》对绿色植物生长调节剂(GGR)在青海省中、轻度退化高寒草甸的适用范围、试剂配制、使用方法、喷洒时期、注意事项等技术内容进行了规定,适宜在高寒牧区进行退化草地的恢复治理时使用。该规程的制定和实施对高寒牧区植被生物量的提高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微孔草种植技术规程》审查会会场
《轻、中度退化草甸氮肥叶面施用技术规程》审查会会场
《轻、中度退化草甸中绿色植物生长调节剂(GGR)使用技术规程》审查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