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藏高原抗疲劳特色产品青稞百岁羹研制成功

发布时间:2013-07-04 科技处

2013年7月4日,由青海省科技厅成果办组织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青海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青海高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的青藏高原特色资源青稞新产品—青稞百岁羹进行了成果鉴定。

专家委员会在审阅有关资料、听取项目组汇报的基础上,经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方案设计严谨,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先进,数据准确可靠,资料完整翔实,结论可信,有重要的实用价值,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百岁羹产品是以青藏高原独特的青稞为主要原料,经现代技术加工而成的固体颗粒。该项目通过对产品的配方筛选、生产工艺、功效学、营养成分、质量标准和稳定性研究,最终确定了产品的生产技术指标和初步质量控制标准。青稞百岁羹的成功研制对促进纯天然食品的高科技产业化、增加农牧民和地方财政收入、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青稞百岁羹产品研究”成果评价会会场
成果主要完成人杜玉枝副研究员做汇报
专家质疑
专家质疑
专家质疑
成果鉴定委员会形成鉴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