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研究生办公室

  6月10日下午,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行。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管理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导师、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一同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卫东博士首先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培养他们的研究所和辛勤付出的导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祝福。他说作为牦牛精神的传承人,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也将更加努力拼搏,用最鲜亮的青春底色拥抱美好的未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研究所对我们的培养。值此毕业之际,衷心祝愿母校六十岁生日快乐!祝愿研究所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随后连新明研究员作为优秀青年导师代表发言,代表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导师对同学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也向各位导师的桃李满园中再添芬芳硕果表示衷心的祝贺。“让我们心怀志向,坚定信仰,以今天为明天的起点,为那句‘强国有我’的承诺,踔厉奋发,劈波斩浪!这,才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临别之际,站在这里,我想说,这脚下的土地,给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力量。60年前,荒草丛生的这块土地,60年来,见证了岁月沧桑、青春流逝的这块土地, 60年来,沉淀了‘不畏艰苦,忍辱负重,不计报酬,但求贡献’科学家精神的这块土地,给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请记住在三江之源,在湟水之滨度过的那些有意义的岁月。” 杨其恩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并不会一帆风顺的生活中,保持继续前进的力量!

  温暖美好的祝福中,合着轻快的乐曲,所长、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世龙为毕业学子们一一援正流苏、颁发硕士、博士学位证书。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为了表达对各位导师一直以来为研究生培养付出的辛劳与心血,党委书记张景光特别代表研究所向全体毕业生导师送上承载着深深敬意和谢意的花束。同时,他寄语毕业生“面对充满无限机遇和挑战的未来,你们要顺应大势、不负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你们要察势而明,修己明理,将个人生命融入历史的洪流;要因势而谋,谋大事业,涵养以天下为己任的胸襟抱负;要乘势而上,只争朝夕,在行胜于言的实干中成就人生高度。在今后的岁月中,持续耕耘,不断成长,成为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

  典礼上毕业生李双、陈红,在读博士生余静雅、陈同睿用诗歌《相信未来》表达了他们面对未来的决心和信心,在读研究生王菲晨和赛青高娃用充满活力的爵士舞 Forever Young & Good Time 送上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研究生导师张波研究员也用歌声送上了对毕业生真挚祝福,博士生高以丹将一支古典舞《送别》献给正在科研路上努力前行的师兄师姐们,和着王娅琳同学《凤凰花开的路口》的歌声,毕业典礼温暖落幕。


奏唱国歌

毕业生代表王卫东发言

导师代表连新明发言

杨其恩致毕业寄语

陈世龙为毕业生援正流苏

张景光向全体毕业生导师献花

朗诵《相信未来》

爵士舞 Forever Young & Good Time

张波演唱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

古典舞《送别》

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