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和中科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为主题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主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

  张景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报告和侯院长全院安全稳定会议中所作的报告。他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指各个方面的安全,要做到安全和发展并重,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研究所在做好各类安全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学生安全,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等工作。

  所长陈世龙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安全检查的情况,督催各部门限期完成整改。他指出研究所各部门要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决定实施安全稳定工作双周报告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研究所六十周年活动的顺利开展。

  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近期中科院和青海省有关保密文件精神,通报了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媒体泄密案例和相关处罚规定等,强调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防发生泄密案件。

  会议按《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2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的工作要求举行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张景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报告和侯院长全院安全稳定会议报告

陈世龙传达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王文娟带领学习中科院和青海省有关保密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签订仪式现场